欢迎进入十堰聚品阁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在线留言 | 在线预约

《交换空间》合作团队 聚品阁只装好房子!

0719-8128333
吴先生 1373359161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新房除甲醛方法汇总,用什么去甲醛最好!

日期:2017-01-16 16:49:18 作者:

       新房装修过后,总是避免不了甲醛的出现。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 甲醛是一种对人体健康又严重危害的物质,装修新房过后一定要注意去甲醛。甲醛的危害性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不少。我们家庭中其实有不少物品都含有甲醛。哪种方法除甲醛最有效呢?下面小编为你介绍除甲醛的方法。

除甲醛产品五花八门,在淘宝网上检索发现,市场上的除甲醛产品很多,种类繁杂,而且价格不低。普通的活性炭便宜些,但价位也不低。活性炭6000g装要250元,其他一些号称高分子材料制成的除甲醛产品就更贵了。宣称“七天见效、 一次清除”的“异味清除触媒”,商家介绍,只要喷涂到物体表面,就可将内部甲醛分解成无毒无味的物质。“甲醛清除触媒膜”则号称只要将其贴在污染源处,就可以将周围空气中的游离甲醛吸附到膜上,分解成无害物质,一份就要200元左右。另外还有一种名为“派瑞甲醛宝”的产品,宣称由高分子树脂填充,吸收甲醛能力是同等重量活性炭的65倍。地毯、墙纸都可能含甲醛。

家中含甲醛的物品其实并不止人造板、地板等木制品。“地毯虽然是化纤产品,铺在复合地板上,也会吸附地板释放出的甲醛。像墙纸、窗帘、泡沫塑料甚至是书、灶具也有含甲醛的可能。书含甲醛和地毯情况类似,放在书橱中,甲醛释放被书吸附,这种情况下,可以把书拿到阳光下晒一晒。而灶具在不完全燃烧的情况下,会产生甲醛等有害物质。
是不是实木家具、地板就不含甲醛了呢?“实木制品也不是不含甲醛,因为生产过程要用胶。”过去的实木制品多是榫孔设计,不用钉子不用胶,现在所谓的实木家具用整块木板的很少,像指接板也是纯实木,但它是将一块块单板用胶粘合起来,用胶日后就会有甲醛挥发。
       事实上,甲醛污染有持续挥发特性,通常持续5至10年,有的甚至长达十多年,要一次性根除很难做到。现行去除甲醛的方法针对都是已释放到空气中的甲醛,对于仍“暂存”在家具、地板中的甲醛,目前仍没有办法去除。


常见的去除甲醛的方法 :

       1、开窗通风。 

       2、绿色植物吸收。绿色植被吸附和开窗通风:特点,绿色植物处理量太小,开窗容易及受气候条件限制。 

       3、放活性炭。活性碳吸附技术:利用微孔技术制造的吸附材料来吸附化学污染物,对甲醛、氨效果很好;缺陷:短期容易饱和,要再生,需经常更换。

       4、纳米光催化技术:利用纳米光催化分解甲醛;缺陷:微量,效果微小。纳米技术催化技术见效快,彻底消除甲醛。缺陷:需要专业除甲醛人员操作。

       5、遮盖技术(喷雾、粉刷):对污染源进行遮盖处理;缺陷:表面好,但甲醛仍然缓慢释放。

       6、氧化技术:利用强氧化特性,分解污染;缺陷:有毒。 

       7、甲醛分解技术,利用贵重金属铂金在常温下把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没有任何二次污染。 

       8、矿晶甲醛清除剂:采用使用火山岩、膨润土、海泡石、凹凸棒、硅藻土等纯天然矿晶物质,添加纳米二氧化钛光触媒材料和空气触媒等材料。杜绝二次污染。安全有效。


经济、适用的植物去除甲醛的方法: 

一、吊兰 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1~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二、虎尾兰 叶簇生,剑叶刚直立,叶全缘,表面乳白、淡黄、深绿相间,呈横带斑纹。常见的家庭盆栽品种,耐干旱,喜阳光温暖,也耐阴,忌水涝。 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三、常春藤 是最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强力除甲醛。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

四、芦荟 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茎节较短、直立、叶肥厚、多汁、披针形。喜温暖、干燥气候、耐寒能力不强,不耐荫。它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如杀菌、美容的功效。现已经开发出不少盆栽品种,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可用于装饰居室。 

五、龙舌兰 多年生常绿植物,植株高大,叶色灰绿或蓝灰,叶缘有刺,花黄绿色。喜温暖、光线充足的环境,耐旱性极强。这种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 

六、非洲菊 菊科宿根草本,喜温暖、阳光充足和空气流通的环境,属半耐寒性花卉,喜肥沃疏松,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壤土。这种植物不仅能够很好的吸收甲醛,而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总结:新房装修过后一定要注意甲醛是否消除干净了。有甲醛异味不用过于担心,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了,以上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需要的朋友们。

Copyright 2016-2017 鄂ICP备12005414号-1 电话:0719-8128333 客服QQ:613984690、613984698 地址:十堰市柳林沟口武当广场3单元6楼601  技术支持:睿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