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十堰聚品阁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在线留言 | 在线预约

《交换空间》合作团队 聚品阁只装好房子!

0719-8128333
吴先生 1373359161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家装宝典

美好且有用的北欧风——致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你

日期:2018-03-19 14:28:43 作者:

 近年来,北欧风可谓是大行其道,风靡全球。因其简约素雅,宁静而不虚华的设计,良好的功能性与清新的高颜值俘获了大批信众。诚然,强烈的极简主义与美好的功能性设计很契合现代人们所追求的轻生活的家居理念,而实用的民众设计,确实也能为大多数人所消费。那么,钟情北欧风的你,知道它源起哪里吗?

追根溯源,北欧风起源也才几十年。瑞典、丹麦、挪威、冰岛和芬兰这5个北欧国家第一次组团出现,是在1951年一次伦敦家具展览会上。自此之后,以地域因素为考量,引出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的统称,也即是所谓的北欧风格。


一个地区的居住风格,往往是当地住民对环境感知的漫长融合与沉淀。北欧风格注重功能、追求理性,讲究简洁明朗的颜色,淡雅的自然材质,线条流畅,不事雕琢的特质也与北欧特有的整体环境与社会氛围分割不开。


北欧所在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被称作“黑暗半岛”,“斯堪的纳维亚”在条顿语里的即为“好黑好黑”之意。常年的短日照,决定了北欧风明朗的色彩风格。


而强烈北欧特色的社会主义和由税收支撑的庞大公共福利体系造就的特殊环境,奠定着北欧设计作为民众设计的基调。面向大众,强调设计即“大众应能享受美好且有用之物”,平衡美感与实用性一直是北欧设计的重要特质。


北欧良好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森林资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状态,也使得环保的理念渗透在北欧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自然中获取灵感,木质材料突出,安全环保也是北欧风格的特点之一。

选择一种家居风格,往往源自对一种生活态度的认同。去繁就简,让我们从简约的北欧风中,为生活减重,从小而美的北欧家具中找寻生活的灵感。


以上文章仅供欣赏,详情请咨询官网:十堰聚品阁装饰十堰装修设计、



Copyright 2016-2017 鄂ICP备12005414号-1 电话:0719-8128333 客服QQ:613984690、613984698 地址:十堰市柳林沟口武当广场3单元6楼601  技术支持:睿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