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十堰聚品阁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在线留言 | 在线预约

《交换空间》合作团队 聚品阁只装好房子!

0719-8128333
吴先生 13733591619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家装宝典

不同年龄的家庭成员,衣柜设计应该怎么设计?

日期:2018-03-29 15:49:53 作者:

 衣柜是卧室必备家具之一,不同年龄阶层人群,因为生活习惯不同或者身体状况差异等因素,他们的衣柜设计也是有所差别的。

blob.png

那么衣柜设计的讲究在哪里?不同年龄阶层的衣柜该怎么设计呢?


「年轻夫妻衣柜分区清晰,小物专区」

blob.png

由于年轻夫妻的衣物较多,男士衣物简单,容易安放,而女士衣物品类丰富,为拿取方便,一般建议将男女的衣物左右分区放置,设置独立储衣空间。

blob.png

柜内分别设置长短悬挂区,满足不同长度衣物的悬挂需求。

衬衣放置在抽屉或者隔板,以免皱褶变形;毛衣叠放在较深的抽屉里;内衣、领带等小物应采用专门的收纳格;裤子采用专门的裤架晾放。


「晚年长辈少下蹲增加叠放,念旧情结要体谅」

blob.png



长辈总会有些念旧情结,所以纪念性物品会较多,建议在设计衣柜时要考虑长辈房衣柜的收纳容量。

blob.png

考虑长辈身体状况,不宜上爬下蹲,常用的抽屉不宜设计得过低,以免长辈频繁拿取时受伤。


「孩童少年降低悬挂高度,考虑未来5-10年发展」

blob.png



儿童叠放衣物较少,但孩子成长迅速,所以设计时要把未来5-10年的使用习惯和身高变化等因素考虑进去,叠放区与挂放区的比例要适当搭配。

blob.png

由于儿童的物品较多,玩具、书籍、衣物等林林总总,所以衣柜设计时最好考虑一物多用,预留足够的存放空间。由于儿童身高不足,为避免孩子拿取物品时受伤,建议降低悬挂高度,在衣柜设计时也要注意可拉出的配件是否会容易让孩子发生碰撞。



以上文章仅供欣赏,详情请咨询官网:十堰聚品阁装饰十堰装修设计

Copyright 2016-2017 鄂ICP备12005414号-1 电话:0719-8128333 客服QQ:613984690、613984698 地址:十堰市柳林沟口武当广场3单元6楼601  技术支持:睿志科技